close

在大吳哥城邊有個小丘,上面有個巴肯寺,巴肯寺上有平台,是看古蹟群的制高點,在樹頂之上看夕陽配塔頂,是電影知名場景。影片在這

 (圖片取自網路,裘莉每一舉手投足都是女王範)

IMG_2654.JPG

這天來到除夕太陽下山前的2小時,得知限量300人上平台,從山下我們就快馬加鞭往上竄,唷,腳力驚人,臉不紅氣不喘,扛水扛相機拼了。到了巴肯寺平台下,官方拉起排隊線,300張通行証,有人下來,才能放人上去,這…上面的人就是在等日落啊,他們不下來我們怎麼上去啊?!

來,維基一下巴肯山是在吳哥窟西北1.5公里處的一座小山,從巴肯山頂可以居高臨下遙望吳哥窟。巴肯山高65米四周有壕溝圍繞,象徵印度神話中環繞位於世界中心的須彌山的鹹海,巴肯寺建立於平坦的山頂。

IMG_2660.JPG

▲說是300個,不止吧?我卡不到好位子,志在參加,不在卡位。

IMG_2618.JPGIMG_2639.JPG

▲夕陽微風吹來,好不清心!

▲僧人也提數單等夕陽,好樣的。

▲我的前面都是人頭,所能見到的就是這個蛋黃,I've tried!

▲認養整修的國家,把堆上來的石塊編了碼。

IMG_2663.JPG

▲日落天開始黑很快,我們還要走個20分鐘到山腳與tuktuk哥會合,肚子餓而且膀胱要炸了。

▲上不去的平台的人們,在這看落日也是同樣的view。我喜歡遠方叢林蒸上來的水汽,海市蜃樓的感覺。

| 後記 | 

我要說的都在影片裡啦。2018一切都要順順利利!

(待續)

我在吳哥過年 | 吳哥窟5日提案。機票、落地簽、換錢、sim卡、包車、行程概述。

我在吳哥過年。小圈 | 巴揚寺。靈性的我想辦法在人潮中放空。

我在吳哥過年。小圈 | 小吳哥日出。國旗上的五重塔安卡哇。

我在吳哥過年。小圈 | 塔普倫。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裘莉。

我在吳哥過年。大圈 | 班第卡黛。有時候我會後悔沒給人家服務費。

我在吳哥過年。外圈 | 女皇宮 | 班蒂斯蕾。跟皇后沒有關係。

我在吳哥過年。外圈 | 崩密列。又崩又密又裂。

我在吳哥過年。外圈 | 空邦魯進洞里薩湖。如果你也聽說,地理課本上那個神奇的湖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f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