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無私推荐,我們在開普敦住了三間青旅:分別是在long st.的homebaseloop st.的91 loopgreen point的ashanti

圖為91 loop樓下的honey badger的餐點,激推招牌loop pizza和salad,好好味。

三孔大圓非規插頭先買!

不要鐵齒,萬國插不包括非規唷~住青旅個人盥洗用品帶好~tour每個住宿都可洽詢!機場到市區uber R160上下,大白天可以多加利用唷!(uber要邀請可私我,送你免費坐車一次喔,booking.com訂房按這裡,1000元以上房型送你500元刷退折價唷~我很認真的把超連結做好,要看房照點標題!)

homebase有公共廚房、歐規插頭有的房間沒有,吹風機可借,衛浴公共的單間(有時會遇到男生,介意者請知),馬路對面有超市pick n pay和無佣金換錢所(這很重要)。剛剛看女單床台幣400元,很便宜。

91 loop極推早餐buffet,一樓餐廳憑房卡有折扣(pizza和salad極美味),吹風機可借,廁所在房內,可訂背包客單床,有借浴巾,白天會整理房間。剛剛看女單床台幣600元。

ashanti有公共廚房、極推早餐buffet,因為看食尚住過心生嚮往,吹風機可借,廁所在房內(因為直接訂雙人套房),有泳池,有浴巾,白天會整理房間。最近的超市是spar(走10分鐘),打uber去VA碼頭只要5分鐘(R20,2km),安全起見我沒膽走去啦。剛剛看女單床台幣750元,雙人套房大約2000元。

市中心地點方便,long st.和loop st.離租車中心、觀光巴士站,火車站步行很近,大約5-10分鐘內腳程,搭uber去VA碼頭10分鐘不到(約R30)。若有搭火車需求,住這兩間很可以,這次我也有體驗心兒砰砰跳的南線simon's town的火車行,這個會寫一篇文章。

 


N2好好駛!花園大道-伊莉莎白港我們長征四個天:分別是哈登博斯潟湖(Hartenbos,住Lagoon resort)普利登堡灣(Plettenberg bay,住Anchorage guest house)奧德博許(Oude Bosh,住Fynbos ridge)莎港機場(住Treetops guest house)

看似離景點有些距離,但因為開車方便移動,以絕佳CP值享受遠離塵囂的住宿品質和舒適驚奇,感謝隊友選的好!記嘉獎一支。

每個住宿都讓我ENJOY MY STAY~

Hartenbos Lagoon Resort

小鎮一進去有加油站,旁邊有一家速食餐廳wimpy。附近1km遠有個shopping mall,我們隔日一早去吃海景早午餐douphy's,並在旁邊超市採購糧食。車程離熱點海鮮摩賽灣、鴕鳥奧茨頌,生蠔尼斯納都近。

這家resort地址只有路名,沒有號,因為潟湖附近只有它一家(google map上名字是Riviera hotel),我們那天車程殺太遠(跑到非洲極南點!)又餓又累,櫃台也下班了,估狗看到是別的名字,但又不是booking.com的店名,這個要注意一下,別怕。

IMG_9111.JPG

天黑幾個夜盲症女子看不到招牌,淡季冷炸也沒有人在街上,完全樸素的街道,摸黑看到疑似resort建築問了值夜警衛是不是我們家!若太陽下山前check in並享受它美好的設施,這麼美的resort,請好好的住好住滿。超激安!1800元以下四個人住!

所住房型:公寓式。附:heater,泳池,陽台,廚房(比我家還齊全)。BBQ可以~~~~房內沒有吹風機

 

Anchorage guest house

這家山谷裡的民宿真是令我大驚喜,注重生活品味的夫婦經營著這家美輪美奐的民宿,不順路也來住一晚,早餐真的太棒,採點餐制:英式、法式、美式,舒適到讓我捨不得離開,滿滿的人情味和度假情懷。

IMG_9245.JPG

我們出發的那天下雨,雖然海邊天氣難料,主人家"you will never know!"這句話一直縈繞我心中,到南非就算是雨天,就算是個公園,驚喜依然不斷,千萬不要吝於感受!!小鎮裡有spar可採買。

車程離景點普利登堡灣很近,週邊的Robberg小半島和齊齊卡馬國家公園更是不容錯過,我推荐可以待那兒2-3天hiking到飽,玩水晒太陽,高空彈跳(咖啡廳的捲餅令人驚艷,what!)。一間雙人房1300元(一個人入住1100元),天阿唷!

所住房型:套房式。附:電熱毯,泳池,(可借廚房微波,也有火爐BBQ,記得借kitchen不是借chiken喔),房內有冰箱,熱水瓶,吹風機,大洋傘(讓你借去海灘日光浴的)。wifi可。

 

Fynbos ridge

它是一家高爾夫球俱樂部附設的住宿山莊,沒有山,只有滿滿的大草原養著牛兒們(奶牛肉牛都有),開門就是大海,遠離塵囂。聰明的我們,在進來之前有做好補給,建議買好晚餐和隔日一早的食材,享受高級廚具所帶來的怡人美妙,我愛它的廚房。離莎港算蠻近了,因為想在中午前到達莎港,隔天從莎港搭機回開普敦。1700元不到,四個人住。

IMG_9349.JPG

所住房型:公寓式。附:廚房(比我家還齊全)。BBQ可以~~~~沒有吹風機。wifi只有lobby有,遠離塵囂。

 

Treetops guest house

推!離機場開車3分鐘,我們一大早順道還車。每間套房都有主人的精心裝飾,是非洲動物主題,超別緻!莎港的市區除了小山丘公園和市政廳之外(吃個東西散個步喝個咖啡,5小時就差不多了~)近郊我激推大型shopping center,Greenacres營業到7點,在裡面逛2-3個小時,舒適又安全,我認真說!堪比VA碼頭的好逛程度。雙人間約1300元,值!

IMG_9435.JPG

所住房型:套房式。附:泳池,冰箱,微波,熱水瓶,吹風機,wifi強。

(未完待續)

 

google map錨點們連結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f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