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篇文章獻給我們長老陳31,沒有她,就沒有這次的SAFARI!!

長頸鹿熱氣球是31的廠商贊助的。我在出門前一小時用google文件做一做去7輸出厚卡,奔郎的行李箱一向裝有美工刀及膠帶,因此可以在統聯上面做勞作,嘖,時間就像乳溝,擠一擠就有,要做就會有辦法,請叫我百戰天龍。(講干話很會)

IMG_7793.JPG

從香港飛到約翰尼斯堡已經是早上,換好錢等完轉盤出來頗久,接機先生已等候多時,網路上說約堡的治安就算從機場走到對面巴士站都要小心,離開建築過馬路都要靠攏一點,畢竟我們長得就是一臉奶黃包樣,皮軟帶餡,一打就扁

買sim卡,要登記,要問資費,接機先生不干涉買賣,怎奈店員非洲腔很重,看過瓦干達國王傳記電影-黑豹的會明白:比如說address要念阿德累死,free要念福利之類之類的…我轉頭向接機先生求救,希望他即刻救援一波,唉喲~~~

接機先生把我們安頓上車,到轉運站會有safari業者來接,我們的目的地是克魯格國家公園,從約堡OR TAMBO機場交通有500KM,約5小時40分鐘,如果順利的話,下午3點會到吧。我目前最強的拉車紀錄是2018伊斯坦堡到蕃紅花城6小時。(2019緬甸11小時剛剛打破紀錄)

IMG_7808.JPGIMG_7819.JPG

▲小車車是舒服的,幾個華人女子擠好擠滿,散客的話早早卡了單人座,外國人人高馬大都能擠了,我們也能。

(以下三四個小時過去,以我的個性不會睡,因為我會看風景直到世界盡頭…)

IMG_7836.JPGIMG_7835.JPG

▲city bug把我們送到中繼站,然後tour司機來接我們到營區,一路非洲電音相伴,很開心。小哥試著跟我們喇滴,但真的太累我們無法嗨。

IMG_7903.JPGIMG_7847.JPG

▲到了營區,先參觀主帳內部,不小心打開人家工作間,筆電上的這個Chen就是31 Chen喔喔!!

 

克魯格國家公園safari行程介紹

第一天:拉車、黃昏的SAFARI、星夜晚餐。

第二天:晨起SAFARI,強大早餐,午休,黃昏SAFARI,星夜晚餐,夜間SAFARI。

第三天:晨起SAFARI,強大早餐,送至機場。

總共五個SAFARI,看到快吐血了,也成功集到五霸,非洲五霸為獅子、大象、犀牛、花豹(金錢豹)、水牛。想當然爾,貓科那兩霸一定是最難找到。

第一輪SAFARI在我們放完行李滾完床開始,大約下午四點多開始,回來吃露天晚餐。因為舟車勞頓,隔天又要清晨SAFARI,這樣的強度只能說剛剛好。(你剛好別人沒有剛好…)

IMG_7851.JPGIMG_7942.JPG

▲路上很多巴布,讓我想起小時候的六福村也是這樣開車進去看動物的。

IMG_7900.JPG

▲起初看到這些活生生的動物都還能驚呼連連,巴弗婁,31先出來合照一下,guide Noah咧嘴笑說你們好逗!

SGYI3320.jpgIMG_7927.JPG

▲傍晚時分,調錯的色溫讓我拍出草原動物特有的警醒靈巧(有嗎?)

IMG_7933.JPG

▲太陽落下山頭,好似月見蓋飯的神祕!上帝啊,懲罰我讓我嫁不出去吧!我要每年都能看到震懾心臟的景物!!!(對,2018祂讓我上卡帕多奇亞的熱氣球、梅特歐拉天空之城,2019暫時用蒲甘佛塔日出來當年度最愛XDXD)

隔天一早4點起床,天還黑黑,出發SAFARI是為了巧遇夜行動物回家路上,可以跟他們打個照面。前一天晚餐吃到快十點,今天是十點才要吃早餐,一天兩餐的概念,我需要適應。

IMG_7930.JPG

▲喔喔,guide熟門熟路的帶我們追蹤獅子的腳印,他以前做過獵人,沒半小時就讓我們目擊這兩頭母獅。

我們興奮的尖叫,本來半茫的母獅就這麽站起來,一跛一跛的走回矮林深處。

"Don't yell..." "OKOKOK, we WON'T yell anymore." guide警告我們不要太興奮,聲音可是會讓動物驚擾躲起來的,尤其是獅子這種。

十步之遙耶,母獅狩獵後的倦,在我眼裡vivid太清晰!!

IMG_7926.JPG

▲hakuramatata,guide說他沒看過獅子王,但是每個遊客來都稱牠可愛,直叫牠hakuramatata,於是他也跟著這麼叫了。

事實上,有非洲五霸big 5,也有五醜ugly 5,疣豬是其中之一哈哈哈。那個下巴長怪物的鳥我沒有看到,蠻搞笑的。

ugly 5

IMG_7921.JPGIMG_7920.JPG

沒記錯的話,第二天下午場的重點是Leopard和Rhino,guide總會問我們有沒有想看的,他來找。

於是他在跟人會車之時、或用無線電跟友人交換情報,朋友看到了什麼好東西,也會吃好道相報,蠻有趣的。照片裡你可以看到車子一堆停在路邊,就是因為發現午睡的金錢豹,guide們紛紛通報朋友、朋友的朋友、鄰居的朋友,帶客人來看這神龍見首不見尾的loepard。

我不是很滿足呀,這傢伙好遠。

IMG_7918.JPG

▲五霸我們已順利取得,遺憾的是cheetah沒能看到。看來我只能看大貓日記解解饞。

IMG_7983.JPG

▲guide知道動物們住哪裡,以及,能夠跟牠們擦肩而過的地方。

仔細觀賞了長頸鹿的皮紋,我問guide知道如何辨別公母嗎,他說看體型就可以了,公的大,母的小。我說有的鹿皮毛很褐,有的圖案形狀很不一樣,他回答的更妙,他說我們都是人類,但他的皮膚黑,我們的皮膚黃,而同膚色的人又長的不一樣,長頸鹿當然也不會一樣。

我這都市土人問了蠢問題哈哈哈,這麼美的生物,這麼近的在我面前經過,而這裡不是木柵動物園,不是六福村,是非洲。

我都快忘了這片富饒大地是人類的起源,是野生動物的天堂(吧?)

IMG_8004.JPG

在克魯格國家公園裡,人不能下車,因為先前發生遊客下車被獅子咬死的事件,所有遊客在管制區內不能下車。guide說他不想惹麻煩,真的不能說下車就下車(被看到會完蛋)。

這個大石塊,是園內少數可以讓人下車的地方(也是尿點),持續的SAFARI有點乏了,我問他國家公園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景點,他笑說這裡就都草啊什麼的,比較不一樣的這個大石塊吧,可以一望無際大草原。

▲憋很久的PEE終於排掉了,一身輕的就是要跳!

IMG_7936.JPGIMG_7934.JPG

▲夕陽餘暉的大石塊在草原裡數著春夏秋冬,日夜溫差30度。飛舞的頭髮,瞇著眼望向夕陽。你好,克魯格。

IMG_7866.JPGIMG_7875.JPG

我們用餐也是跟動物作息,十點吃早餐,十九點吃晚餐,餓了用餐區有咖啡和麵包乾可以吃。你問我會不會餓呢,我覺得能吃的時候就用力吃吧,觀光客自備些零食乾糧也不錯~~

IMG_8076.JPGIMG_8075.JPG

▲那個油油的腸子是什麼咧?牛雜絞肉。炒洋菇意外的很JUICY,我喜歡!

IMG_8011.JPGIMG_8015.JPGIMG_8042.JPG

▲其實guide很喜歡這支自拍棒,他也學會怎麼自拍惹,只是我還有旅程,不然送給他也是不錯。

| 後記 |

以下幾張黑白拙作,真要說拍到了什麼高端照片不敢講,但我覺得生命的美就是它「真實的存在」。

彩色的時候覺得雜,但去彩度之後,拉高對比,純粹的原味才會呈現出來。我一直在體會這樣的哲學,不要有太多的物質矯飾,真要說享受,就是讓靈魂感覺到滿足吧!偏偏我的工作就是加工呈現所謂有意義的畫面,anyway,人總是相信自己所相信的,我也是,只好拼命用美的人事物來餵養靈魂吧。

對了, SAFARI 的旅行業者是tented adventure, 可以從facebook上去找到他們,沒有業配,純經驗分享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f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