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場景來到皇家浴池對面的班第卡黛,想寫它是因為有故事可以寫。

▲我在入口這一條小街買了絹印畫兩幅,東西在夜市以外買會比較好殺價(壞)。

▲來吳哥,別忘了穿紅衣服,石頭配紅衣,穿上它,你就是最美的風景。

▲被挖臉,是因為不同宗教更迭的緣故;不去修它,反而保存了衝突的歷史。

我有時候會腦子斷片,亂對人笑,亂對人家問話,結果,就這樣互動起來了。我很怕在這種景區受人點滴的幫助,一念之間,我居然忘了國際禮儀(小費)。

故事是這樣的,走了大半天,進到班第卡黛已經半個身體不是自己的了,腳很痠。我瞧見管理員小哥坐在暗處執行工作(ㄋㄚˋ ㄌ一ㄤˊ),順口問:「這個塔內可以聽心音嗎?」據當地人說,在塔內敲胸口會有咚咚渾厚迴音的,代表你是正直的人;聲音空空的,表示你的心生病了。小哥說心音不在這裡敲,笑笑起身領了我往不遠的一個塔。

▲塔裡抬頭能見光的,下雨就會進水啦。要聽心音,要住蝙蝠,自然得是不見光的塔。

我敲了敲心口,轉轉眼看著他,問說這樣我的心音對嗎?他咧嘴,"GOOD GOOD GOOD"的回我(他人真好),然後又指著前方,叫我去看看前面有什麼;喔喔,是一大堆蝙蝠,因為在人跡沓至的地方,一群「嬌客」定居在這所聖地,不過我對蝙蝠的興趣還好(除非很大隻像貓一樣),不然我相機肯定拿出來啪。

我環顧四方,問他:「你一定很知道這裡哪兒拍照最漂亮對吧?你每天在這裡上班。」他笑著點點頭要我跟著走,於是以下的照片就是他帶我們走的路徑;我一時興起把相機交給他,要他試試,攝影眼人皆有之,愛著這個地方的人,自然能看到這裡最美的方寸。

▲第一拍,居然把我卡一半,我請他把我裝進框裡,拜託拜託,我知道塔頂很漂亮。

▲第二拍,遊客照可以。

▲小哥說,這裡good,起初我沒意會過來,後來他把相機拿去,我才發現這個巷子這樣拍確實good。

▲繼續走來這,寺廟後門,我腳痠得快受不了了,我告訴他我遲到了要去找司機(嗚),tuktuk哥說40分鐘外面集合咧。

▲殊不知,再走一下下,超靚名場景赫然出現眼前!我想起不知哪兒聽來了有此一說,吳哥的廟在外面拍比在裡面拍還夠味

畫家披著毛巾專心畫著,不似一朝一夕,我不忍打擾他,想知道他這樣痴迷班第卡黛多久了;我也恍然大悟小哥的用心了!

▲往回走的路上,另外一位管理員背對著外面玩手機。(笑)

我走得很急,因為超出約好的時間,回頭向小哥道謝說掰掰然後一路奔向tuktuk。謝謝他給我們這麼美好的導覽,給錢答謝是很市儈沒錯,但事後發現他真的幫了大忙,對腳痠又想拍到好風景的我來說真是遇到好人,但是不好意思沒跟你好好的說再見,唉呀唉呀唉呀唉呀唉呀唉呀。

(待續)

我在吳哥過年 | 吳哥窟5日提案。機票、落地簽、換錢、sim卡、包車、行程概述。

我在吳哥過年。小圈 | 巴揚寺。靈性的我想辦法在人潮中放空。

我在吳哥過年。小圈 | 塔普倫。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裘莉。

我在吳哥過年。小圈 | 小吳哥日出。國旗上的五重塔安卡哇。

我在吳哥過年。大圈 | 巴肯山。限量是殘酷的,要憋尿,要被太陽烤。

我在吳哥過年。外圈 | 女皇宮 | 班蒂斯蕾。跟皇后沒有關係。

我在吳哥過年。外圈 | 崩密列。又崩又密又裂。

我在吳哥過年。外圈 | 空邦魯進洞里薩湖。如果你也聽說,地理課本上那個神奇的湖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sof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