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吳哥寺Angkor Wat 讀音安卡哇,台人對吳哥窟熟的不得了,因為早期參加吳哥團很盛行,吳哥窟指的是暹粒的古蹟群,其中最大也是最有看點的吳哥寺(常人稱小吳哥),日出大逆光是經點名景,這裡可以待3個小時,座東朝西,黃昏來看會是金色的,清晨也是金色的,各有異趣,一車車的團客大都是早上來。

DSC_0430

日出本來就是很折磨人的東西:清晨4:40出發,8點半前都在吳哥寺走,好大好大,腿先半斷。誠如蔣勳老師說的,它大,就是要你放下身段走進來,準備好身心靈感受古文明之美。

讓我們維基維基: 1431年,暹羅真臘國都吳哥,真臘遷都金邊,次年,吳哥窟被高棉人遺棄,森林逐漸復蓋漫無人煙的吳哥。後來有些高棉人獵戶進入森林打獵,無意中發現宏偉的廟宇,也有一些當地的佛教徒在廟旁邊搭蓋屋寮居住,以便到廟宇中朝拜,但吳哥遺蹟多不為世人所知。16世紀,此寺被稱為「Angkor Wat」;「Angkor」,來自nagara(都城),Wat是高棉語中的「廟」,「Angkor Wat」即「都城廟」。

Flag of Cambodia.svg

▲這是柬國國旗,也就是取小吳哥的造形,我一直以為有五塔。

日出之際,大家都在蓮花池畔,卡位等拍照,被各式相機填滿填好總造價很高的池子,人手一機不說,自拍捧的密度也是不低。

吳哥寺坐東朝西,太陽會從它背後升起,萬佛朝宗!!!

DSC_0333

黑暗中,橘紅紫的色階首先登場。再來橘綠靛,為了剪影感重一些,我有降ev。

等好久太陽看得到邊了,我特意換位子往後退,找到一個日本小哥旁邊,他的視角剛好可以拍到太陽從筍尖出來,我站在他旁邊等,邊用手機錄縮時。

這三部曲呈現的是太陽爬起來上班的景象!!不過身體HEN累,你知道的,站著等,有尿意也不能走,回來位置就別人的了。

約莫六點多天也全亮了!池子也看得分明,人潮紛紛散往廟裡。

IMG_E2158.JPGIMG_2161.JPG

▼同伴大廣角支援,記得要穿紅衣服,才能稱霸古蹟!

IMG_E2432.JPG

(待續)

我在吳哥過年 | 吳哥窟5日提案。機票、落地簽、換錢、sim卡、包車、行程概述。

我在吳哥過年。小圈 | 巴揚寺。靈性的我想辦法在人潮中放空。

我在吳哥過年。小圈 | 塔普倫。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裘莉。

我在吳哥過年。大圈 | 巴肯山。限量是殘酷的,要憋尿,要被太陽烤。

我在吳哥過年。大圈 | 班第卡黛。有時候我會後悔沒給人家服務費。

我在吳哥過年。外圈 | 女皇宮 | 班蒂斯蕾。跟皇后沒有關係。

我在吳哥過年。外圈 | 崩密列。又崩又密又裂。

我在吳哥過年。外圈 | 空邦魯進洞里薩湖。如果你也聽說,地理課本上那個神奇的湖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圈 吳哥窟 angkorwat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f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